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实施“快办行动” 提升“两个效能”

    作者:郭家斌 时间:2020-11-16 08:2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石泉县人社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各级“放管服”要求,按照人社部安排部署,迅速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有力地提升了群众意愿度、服务效能和工作效能。
      打包提速提优服务。将86项人社服务办理事项打包成10个办理事项,实行多个关联事项通过“一个窗口”申请、提交“一套材料”,多个关联事项一次办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多部门跑腿、材料重复提交”的现象。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时效,确保有办结时限规定的服务事项提速50%以上。严格贯彻落实“六个一律取消”的要求,采取信息共享、告知承诺、内部查询等措施,变材料由“亲自送”为“网上供、内部查”,最大幅度压减群众报送的材料。
      线上线下齐推进。充分利用“秦云就业”“互联网+人社”、人社自助服务E终端和政务服务“三级四同、一网通办”等网络服务平台,建立易地搬迁社区“幸福家园·智慧后扶”平台,切实开展人社“云服务”和“不见面”服务,努力推进人社业务办理群众“零跑路”。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打包办”“提速办”事项25项,切实推进人社业务办理群众“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最多跑一次”。
      通过快办服务,群众对该县人社系统的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提前两个月完成2020年度人社重点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