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民歌剧“闹热”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1-12 08:5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11月10日晚,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奖”参评剧目、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精彩亮相宝鸡市宝烟俱乐部剧院舞台,唱响了一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时代赞歌,受到了广大观众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闹热村的热闹事》以安康市紫阳县双安镇闹热村的真实人物为原型,讲述了一个农民工返乡创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故事。全剧围绕走与留的冲突、交锋、和解,以轻松热闹的喜剧形式和戏曲化手法,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这一厚重的现实题材,展现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
      该剧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编剧蒋演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原院长李利宏导演,西安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陕南民歌研究专家陈大明作曲,是安康市演艺影视公司历时3年倾力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
      该剧推出后,被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并先后入选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2018年度陕西省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18年度陕西重大文化精品项目、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之前对咱们紫阳民歌不是很了解,但通过陕西省第九届文化艺术节,观看了紫阳民歌《闹热村的热闹事》,让我对安康地域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演出的非常精彩,紫阳民歌在这部剧当中也非常有特色、很独特,通过这部剧让我对咱们国家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了更深的了解。”观众夏伟说。
      据了解,陕西省艺术节是由省政府主办、陕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经省政府批准同意,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简称“九艺节”)10月15日至11月15日在宝鸡市举办,以“办好九艺节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充分展示了近三年来陕西省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耦合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这部戏主要融入紫阳民歌、安康小场子、安康的花鼓这一系列的音乐元素,历时三年,通过灯光、音响、道具、服装不断的提升和加工提炼,使整个剧有了全新提升。参加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就是想让该剧在艺术节上大放光彩,把我们安康的地域文化充分地展示了出来,让观众了解安康,认识安康,爱上安康,把安康带回家。”安康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萌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