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以党建联盟“共同奋斗”实现融合发展

    作者:何世平 时间:2020-11-10 08:56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充分调动各级各类党组织优势资源,镇坪县整合资源、创新创造组建“党建联盟”,推动各领域党支部从“单打独斗”变为“共同奋斗”,形成抱团共建、协作共享、优势互补、辐射引领的聚焦效应和示范效应。
      以支部联建强优势。以“强党建、聚合力、促发展、赢未来”为目标,以“党建链”为支点,通过完善组织体系、共享资源优势、明确目标任务,打破原有的地域限制、体制障碍和行业壁垒,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充分调动和激发国企、非公、农村、学校等不同类型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将信息、资源、人才和旅游、科技、学研等特色优势最大限度共享流动起来、联通互补起来。以“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结对帮建活动和目标任务、管理服务职能为纽带,通过开展党建共建、项目创建,撬动社会资源、整合各方力量,激活联盟成员间的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交流合作,共同把产品推出去、把文化推出去、把知名度推出去,努力形成“大党建、大联盟、大发展”的党建工作区域化新格局。
      以工作联动办实事。立足区域内、行业内优势特色资源,以“互联互通”为宗旨,用市场规律、互利原则找准党建引领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两山”理念实践融合发展的结合点。结合党建联盟章程,建立组织机构,完善计划规划制定、项目申报、评价激励、考核评议及党建联建5大运行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商定共建项目,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形成工作新格局。曙河生态旅游经济示范带党建联盟通过“国企支部主导+四类支部共建、四项工作联动、四大品牌共创”的方式,联动乡村旅游、涉旅项目建设,推动生态教育、科技创新成果转换。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共建乡村旅游示范村、国家级旅游景区、中医药+康旅项目、“两山”理论实践教育基地等7个项目的开发与合作,有效承接了平镇高速通车后旅游旺季和游客高峰的接待与服务,大力推进了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形成了强企富民的利益融合发展链条
     以品牌联创见成效。充分尊重党委(党组)和党支部的首创精神,从共同目标、共同需求出发,科学确定联动主体,不设固定模式,不搞“拉郎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成员单位通过联席会议、微信交流群、视频会议等方式积极发声,形成各抒己见、各尽其能的党建促发展、促服务、促管理的讨论平台。华坪中药材产业党建联盟以“党员人才共享、区域发展共谋、联盟活动共办、阵地建设共享”运行方式,把各个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中药名镇的发展优势,建成特色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10000余亩,中药饮片加工生产线1条;正在筹建中药产业博士工作站,整合科技力量研发黄连、金丝皇菊凉茶等产品,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