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2020年苏陕农业产业扶贫协作第四期培训班在安康举行

作者:陈玮玮 时间:2020-11-09 10: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5日至7日,2020年苏陕农业产业扶贫协作第四期培训班在安康举行,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旭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阮家军致辞,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办主任刘斌主持并就做好苏陕产业扶贫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省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处长周建平、市委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各设区市市级、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苏陕协作相关人员共计105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指出,本次苏陕产业扶贫协作专题培训班旨在切实推进苏陕产业扶贫协作,加强苏陕产业扶贫交流互动,推动我省贫困地区人才培育,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做好新阶段苏陕产业扶贫合作协作,要认识到苏陕扶贫协作是实现产业互补的稳定器、实现人员互动的加速器、是实现产业脱贫的助推器;要一鼓作气完成好产业扶贫收官战的漏点短板大查补、系统干部下基层、数据质量全比对、工作总结见实效、典型宣传树样板五大行动;要强化作风完成好收官交账,圆满完成苏陕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年度任务,为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画上完美句号。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配合好发改部门,全力以赴推动苏陕资金支持的产业扶贫项目,完成国务院扶贫协作东西部扶贫协作子系统的数据录入工作,确保填报数据及时准确真实。在消费扶贫方面,要加大消费扶贫引导力度,通过开展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效应和市场知名度、建立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平台等措施,持续深化苏陕消费扶贫。
  中共安康市委讲师团团长周瑞玲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讲座,省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处长周建平进行了《扶贫资金管理政策解读》,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宣教中心主任周振兴授课《江苏富民乡村产业研究与实践》,陕西省农检中心科长王旭进行了《产业扶贫重点工作解析》。   
  本次培训还组织对汉阴县陕煤集团功能蔬菜扶贫产业示范园、陕果集团汉阴中坝富硒猕猴桃扶贫产业园区、汉阴平梁镇兴隆佳苑蚕桑产业基地、石泉县池河镇金蚕小镇、柏盛魔芋加工基地、饶峰驿站、平利县老县镇凤凰茶现代农业园区、神草园绞股蓝博物馆、田珍茶业公司等11个产业扶贫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