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魔芋产业发展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1-06 17: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6日,全市魔芋产业发展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加了由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安康魔芋庆丰收暨第三届安康(石泉)魔芋丰收节活动。




      蔡斌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安康以茶叶、魔芋等为主的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迅猛、带贫帮困成效显著,尤其是魔芋产业基地基础、良种繁育、产销收益、市场品牌、龙头培育优势明显,为全省“3+X”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安康抓住“十四五”和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机遇,坚定信心、超前谋划、奋力作为,不断整合资源、壮大主体、拓宽渠道、提升效益,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省农业农村厅将在政策服务、项目扶持上继续支持安康魔芋等特色产业率先发展,助力安康建设“全国魔芋产业第一市”。



      鲁琦强调,魔芋产业是我市产业化程度最高、产业链条最长、助农增收效果显著的特色优势产业、健康产业,更是朝阳产业、富民产业。要进一步坚定做大做强魔芋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围绕魔芋产业“十四五”“双百亿”目标,巩固现有发展成效,聚焦聚力建设大基地、培育大龙头、打造大品牌、形成大市场、发展大产业、促进大融合,全力打造全国魔芋“四大中心”和“全国魔芋之乡”“世界富硒魔芋之乡”。要切实加强对魔芋产业发展的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领导,系统谋划,强化政策、项目、金融、科技支撑,全力推进全市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魔芋产业发展情况和各县区综合排名,石泉县政府、市林业局和恒口示范区管委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就全市魔芋产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