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升级三大体系助推茶产业发展

    作者:林联宙 时间:2020-11-06 09:5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紫阳县重点围绕产、加、销,狠抓产业链升级,促进了茶产业发展,实现了质效提升。
      提升茶产业生产体系。实施生态基地建管提升、龙头企业培优扶壮、市场主体科研创新、标准质量管控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品牌引领与市场拓展、茶文化传承与创新、茶旅融合发展“八大创新工程”,提升生产水平。
      强化茶产业组织体系。推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即:10个以上龙头茶企带动100个以上茶叶专业合作社或小茶厂,链接1000户以上茶叶家庭农场和10000户以上一般茶叶种植户,形成产业联盟,实现抱团发展,提升了市场供给和抗风险能力。
      创新茶产业营销体系。在已有成功做法基础上,采取借船出海的方式,与中茶公司等大型茶企合作,共同开发富硒茶新品,共同开拓新型市场。利用互联网思维,采取建设OTO体验馆、网络直播、网红带货等形式,宣传推介紫阳富硒茶,扩大了知晓率,提升了美誉度。
      三大体系的综合发力,促进了紫阳县茶产业实现转型升级。2016年到“十三五”末,全县茶园面积从20.89万亩预计增至25万亩,茶叶年产量从5260吨预计增至8000余吨,茶叶一产产值从7.8亿元预计增至20亿元,茶叶综合产值从12.5亿元预计增至50亿元。紫阳富硒茶相继荣获“中国十大富硒品牌”“最爱老百姓喜爱的品牌”称号,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功注册国际商标,区域品牌价值从19.67亿元跃升至62.2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