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赵俊民接受第七次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作者:肖兵 艾蓓 时间:2020-11-02 17: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全市有条不紊开展。11月1日、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分别以普通公民身份接受第七次人口普查现场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在登记现场,郭青、赵俊民分别认真听取普查员讲解普查登记相关事项,按照人口普查登记要求,逐一回答了有关问题,如实提交了个人信息。

      完成登记后,郭青对投身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一线的普查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结果也将直接影响“十四五”时期我市在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与千家万户的生活息息相关。广大普查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扎实做好各阶段普查工作,确保各项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希望广大群众自觉支持普查、配合普查、参与普查,真实、准确、完整地提供相关信息,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赵俊民表示,人口普查对摸清人口底数、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实施重大公共政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正值普查登记阶段,广大普查员要积极克服困难,耐心细致沟通,依法科学、精准务实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依法履行普查义务,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个人的相关资料,为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11月1日开始持续到12月10日,全市1.48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对近140万住户进行填报。本次普查将首次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即在普查员入户登记的基础上,普查对象还可以选择自主填报的方式上报本户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