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杨富琨 时间:2020-10-30 08:3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去年以来,岚皋县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中,实施以大讲堂、大舞台、大喇叭和小手机为平台的“三大一小”合力传播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具体实施中,岚皋县在12个镇136个村(社区)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将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作为固定讲堂日,采取“一把手”主讲和邀请行业专家辅讲相结合的方式,紧扣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和传文化、传礼仪、传技能的“三讲三传”主题开展宣讲,提升党员群众理论水平,推动工作实践。
      同时,深化“理论宣讲+文艺下乡+百姓故事+现场互动”宣讲模式,创新开展“讴歌新时代·群众大舞台”活动,变“干部编、干部演、群众看”为“群众编、群众演、群众看”,每季度举办一期、每个村办一专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好人好事、生态环保、致富兴业、民生保障等内容融入三句半、小品、相声等节目中,让群众在参与创作表演和观看节目的同时,更深更细领悟党的创新理论。
      并在镇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装大喇叭,建设县、镇、村三级一体化控制平台,按照一对多或点对点传播的方式,即时转播中省市新闻节目,录放党的理论、惠民政策,传递好人好事,推动“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为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岚皋县还充分组织发动群众利用手机下载关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i安康”APP等,倡导每天抽出30分钟时间,有选择性进行学习,每季度还将开展“学习之星”评选活动,真正让手机成为群众了解理论政策、自学农技知识的“学习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