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甘肃省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学习新社区工厂建设

    作者:吴单 时间:2020-10-29 18: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7至28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带领甘肃省部分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及人社局负责同志一行30余人来我市考察新社区工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工作。陕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虎成,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陪同考察或出席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马孝芳介绍了安康基本市情和将毛绒玩具作为新兴产业等主要做法。她说,陕甘两省地缘相近,山水相依,人文相融,社会经济发展有许多相同之处。我市与甘肃在经济、社会、文化、人才等方面交流日益频繁,而且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这次甘肃省人社厅组团来我市考察,是对我市工作的鼓励和肯定,通过深入考察交流,必将进一步加深双方了解,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互学互鉴。开放开发、合作共赢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真诚希望与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各兄弟州市加强交流合作,互觅商机,共谋发展,坚定信心抓“六稳”,全力以赴促“六保”,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安康市新社区工厂发展有关情况。

      周丽宁指出,安康市依托移民搬迁安置社区,以脱贫攻坚为载体,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创新发展毛绒玩具产业,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给周边地区做了很好的示范;将特色产业作为基础支撑加快产业链发展,以园区和开发区为依托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走出了一条绿色崛起之路;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助推产业发展农民“变身”产业工人,在短时间里已累计建成新社区工厂600余家,受到各地广泛关注和借鉴推广。希望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等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妇联等群团组织对产业工人的组织覆盖。陕甘一家亲,希望共同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

      在安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三秦电子加工厂、康士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源添服饰有限公司、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汉滨区长岭社区银雁科技有限公司、安昌达工艺品有限公司,恒口示范区恒安毛绒玩具厂、毛绒玩具“五大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