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作者:安仁轩 时间:2020-10-28 08: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6日至2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郑小东、罗万平,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以来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2019年财政决算和今年以来财政预算执行、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社会保障兜底扶贫、中心城区基础教育立德树人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对《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中提出问题和审议意见落实、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就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听取了国家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测评;表决通过了《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关于批准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调整202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定、关于调整安康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设置的决定和有关人事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陈勇指出,会议表决通过的《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是本届人大计划制定的一部重要地方性法规,对防止汉江流域水污染、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推进安康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及时将《条例》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要加强改进备案审查工作,推动形成规范可行的工作制度,提高备案审查监督实效,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陈勇要求,要紧紧抓住国家应对疫情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启动“双循环”发展格局、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等重要战略机遇,紧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工业生产、项目建设、市场消费、开放招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为收官“十三五”、谋篇“十四五”打牢坚实基础。要狠抓财政收入,压减一般支出,全力保障重点,强化预算执行,从快从严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要强化国有企业监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防范国有资本运营风险,确保企业国有资产不流失、能增值。
      陈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用足用活社会兜底扶贫政策,筑牢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要持续深入扎实有序抓好中小学校德育教育工作,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继续强化宣传引导、监管执法,不断巩固提升《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成果。要着眼安康航空、高铁、高速、动车开通带来的生态旅游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使生态旅游真正成为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成为群众脱贫的强劲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副市长鲁琦、寇全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贺世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有关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市监委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