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农业五大富硒产业建设观摩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0-26 19: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五大富硒产业建设观摩推进会,传达学习市长赵俊民对五大富硒产业发展工作的批示指示,安排部署五大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俊民批示指出,我市生猪、茶叶、魔芋、核桃、渔业五大农业特色产业,既是承载安康独特优质富硒资源的传统产业、潜力产业,也是奠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础的富民产业、希望产业。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安视察时作出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重要论断,深入推进绿色循环发展战略,坚持富硒“首位产业”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一产奠基、二产支撑、三产提升”产业链条,积极构建生产、加工、经营、流通、品牌“五大体系”,加快形成以五大特色产业为主导的千亿富硒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追赶超越夯实产业基础。

      王刚强调,要始终把以五大富硒产业为重点的农村特色产业建设放在“三农”工作首位,抓牢富硒产业纳入全省“3+X”产业建设体系大好良机,加快实现产业脱贫与产业振兴有效衔接、产业上规模与产业提效益相得益彰。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构建市域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速品牌强农战略实施、农业新型主体培育、农村三产融合高速发展,奋力推进产业振兴排头领先。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五大富硒产业投融资体制创新建设,进一步激活农村发展要素、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切实加强“三农”工作组织领导,凝集各方力量和智慧,加快推进“十四五”农业产业规划编制及项目实施,乘势而上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

      鲁琦要求,要深挖安康独一无二富硒资源潜能,瞅准未来广阔市场前景,抓牢前所未有政策机遇,进一步坚定做大做强农业五大富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把五大富硒产业打造成为我市的立市之业。要坚持“三产为龙头、二产做支撑、一产打基础”的发展路径,聚焦五大富硒产业现代化、集群化、品牌化,全力推进园区提质增效标准化、经营主体企业化、科技创新实效化、业态拓展融合化、产业市场国际化,聚力推进五大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统筹协调、规划策划、协同配合、队伍建设和督导考核,奋力冲刺“十三五”全面收官,高位推进“十四五”良好开局,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全产业链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实现富硒产业千亿目标。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业五大富硒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富硒办、供销社分别就五大产业建设、全产业链科技创新、供销为农服务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汉滨、平利、岚皋和紫阳、镇坪等县区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会前还对各县区农业五大富硒产业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和交叉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