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电网330千伏月河变电站顺利投运

作者:刘芳 时间:2020-10-27 08:39 来源:国网安康供电公司 【字体:

  经过连日奋战,安康电网330千伏月河变电站于10月23日顺利投运,成为安康地区第三座建成投运的330千伏电压等级的变电站。330千伏月河输变电工程是国网安康供电公司今年的重点工程,该项目自2017年4月工程前期全面启动,变电站占地22.17亩,选址在月河川道的中部,恒口示范区凤凰山北麓的山脚下,与恒口示范区工业园区相临近。项目一期计划330千伏变电容量2*240兆伏安,110千伏出线8回,直接为安康月河川道经济带服务。通过110千伏线路向月河经济带内的恒口、大同、汉阴、平梁等重要变电站供电。110千伏线路还将越过巍峨的凤凰山脉,分别向110千伏紫阳变、蒿坪变供电,使安康西南电网,除有安康水电厂电源点外,又取得可靠的第二电源支撑,对促进安康西南部“陕南茶乡”、“中国硒谷”建设,并保障襄渝铁路在大巴山段的安全供电,提高阳安铁路二线供电可靠性,有效服务区域循环经济和新型材料产业发展有重要的保障作用。
  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建设部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效率为要、成本是基”的建设理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超前筹划项目任务,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提前获取工程建设所需文件资料,积极跟进工程招标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双带头”作用,对安全质量严管厚爱,关爱每一位参建人员的同时,严格纪律管理,守好现场安全这条红线,通过人员到位和线上视频监控双管齐下,严控现场安全作业、质量标准,保证工程建设过程可管可控,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延误”的目标。
  投运过程中,该公司每周编发工作简报,每天收集缺陷及整改情况,做好与建管单位、施工单位的反馈与对接,确保月河变生产准备与竣工验收的有序进行,为按期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公司各专业按照分工界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分昼夜、连续奋战、通力合作,确保了投运过程安全、高效完成。
  下一阶段,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月河330千伏变电站后续及运行维护等工作,推进330千伏平利输变电工程进度,着力构筑的“电力高速路”,为 “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