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五大富硒产业建设观摩活动走进旬阳

    作者:段伟秩 宋博琳 时间:2020-10-26 09:26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10月24日,安康市五大富硒产业建设观摩活动走进旬阳。与会代表先后来到旬阳县祝尔慷富硒食品有限公司、旬阳县家润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白柳镇核桃现代农业园区、旬阳供销832消费扶贫馆、旬阳供销在线电子商务甘溪分公司,对旬阳县腊肉、魔芋、生猪、核桃等富硒产业,旬阳供销消费扶贫进行了观摩。
      旬阳县祝尔慷富硒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县首家集肉制品、魔芋制品深加工、包装、销售及魔芋种植基地建设为一体的龙头企业。公司已建成食品加工厂12.8亩,年产“祝尔慷”、“巴山美人”系列体闲食品1000吨以上;已经形成以机场、中石油加油站、天猫等平台的营销网络,年销售收入稳定在2600万元以上。同时,该公司在城关镇双垭村、关口镇薛庄村、白柳镇松桠村等村建成的5000羽以上蛋鸡养殖基地2处、200亩以上魔芋种植基地4处。
      旬阳家润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旬阳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2018年起在白柳镇启动建设年加工能力15万吨饲料厂占地158亩养殖场,以生猪繁育为核心实施全产业链发展。目前,养殖场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8亩,建成标准化猪舍3栋16000平方米,是旬阳县目前规模最大的养殖场。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城关镇、白柳镇分期新建2个养殖场,顼目建成后存栏能繁母猪可达到4000头以上,年可出售仔猪100000头以上。
      旬阳县白柳核桃现代农业园区位于白柳镇白柳社区,由旬阳县冷水河生态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建,总面积1500亩,年产核桃6万余斤,产值达60万元。该园区按照“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村集体组织合作社投资运莒,农户土地入股,每年合作社给予集体经济组织固定收益,支付农户土地租金、务工报酬,带动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农户三方共贏,实现40余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有效提升园区经济效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发挥了帯贫益贫效果,为林业转型升级、发展立体循环产业、培育村级长效产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旬阳供销832消费扶贫馆旬阳县城中心位置,经营及办公面积近300平米(包含产品展示区、直播带货直播间、产品检测室、仓储室等区域),主要经营销售旬阳县祝尔康腊肉、腊肉干、雪魔芋等系列食品、绿壳蛋、拐枣酒、拐枣饮料、拐枣醋等富硒名优农产品。依托旬阳青山绿水和优越的自然禀赋、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以“企业+产业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在精准扶贫上积极持续发力,年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带动贫困群众 22650余户,户均增收5000余元。
      旬阳供销在线电子商务甘溪分公司位于甘溪镇街道中心,是集电子商务、电商扶贫、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务公司。公司总投资400万元,现设置有水果蔬菜区、粮油生鲜区、日杂用品、消费扶贫等6个区域,上架销售产品达2000余种,其中贫困村镇农产品、县域富硒名优农产品达150余种。按照为农服务这一核心,紧扣线上线下销售两条主线,打造出了“超市+电商+富硒名优农产品“推广为主题的供销品牌营销新路子。年均销售额达500万元,实现利润110余万元,对接贫困户850余户,创造就业岗位12个服务甘溪群众20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