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城区1200余台出租车可免费检测计价器

作者:艾蓓 时间:2020-10-23 08:4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出租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出租车计价器作为出租车贸易结算的主要工具,其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到经营者与消费者双方的合法权益。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提高检定效率,10月19日,我市出租车计价器检测线经过升级改造后正式投入使用,安康城区1200多台出租车从即日起可免费享受更加优质的计价器检定服务。
  一大早,记者在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出租车计价器检测站的院子里看到,10多辆出租车在这里排队等候,一辆出租车驶上检测线,在检定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接受计价检测系统对车辆计价器的核准检测。检测平台上的滚轴与汽车前轮同步开始高速转动,大约5分钟后,右前方的LED屏幕上便显示出了检测结果。
  据现场的哥刘师傅介绍,此前,检测出租车计价器用时在30至40分钟,不仅耗时长,还不能现场拿到检测报告。现在,出租车经过5分钟左右检测完毕还能现场拿到检测报告,不用多跑路了。检定服务极大地提高了计价器的准确度,广大市民也可更放心地乘坐出租车了。
  在出租车计价器检测站,一辆辆出租车计价器通过检定装置完成检测。技术人员给每个检定后的计价器都装上了印有编码的铅封,并贴上了检定合格证,要求在下一次检测前必须确保铅封的完整。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技术员提醒乘客朋友:“上车时候请先注意在计价器这里有没有检定合格证,另外在下方有没有一个铅封,如果两个都有,说明这辆车是检定合格的,可以放心乘坐。如果乘客对乘坐的出租车计价器有什么疑问,可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据悉,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根据国家相关技术标准要求,申请资金20余万元完成了出租车计价器整车检测线的升级改造工作,检定过程完全满足国家检定规程JJG517-2016的要求。该检测线的投入使用,有利于确保出租车计价器计量数据的准确可靠,维护我市出租车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出租车行业的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