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3个县(区)全部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

    作者:张乔 实习生 陈丰沛 时间:2020-08-07 15:50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我市率先解决工程审批改革在县(区)‘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市13个县(区)已全部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同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审批工作,实现项目审批数据实时共享”。市住建局(市人防办)总规划师田曙安在8月6日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田曙安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部署。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陕政发〔2019〕13号)要求,住建部门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成全市统一的审批管理和体系,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
      据悉,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初见成效。首先实现了工程审批系统全覆盖。我市率先解决工程审批改革在县(区)“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市13个县(区)已全部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同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审批工作,实现项目审批数据实时共享。截至目前,通过工程审批系统共办理项目数255个,其中市本级47个,县区208个;共办理在线审批要件408件,其中市本级149件,县区259件。
      同时大力推进区域评估,在中心城区规划范围内开展以火车站北片区控规为试点的区域评估工作,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旅局分别编制完成《火车站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火车站北片区生态环境正面清单》和《火车站北片区区域文物评估》。探索启动文物保护和考古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并针对联合验收涉及标准不统一、程序较多等问题,积极开展联合竣工验收,多次组织召开第四阶段联合竣工验收工作会,理清了工作标准、办事流程、审批材料,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将市级5个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纳入验收项目储备库,成功组织竣工联合验收项目3个,为全面推进联合验收工作奠定了实践基础。
      为了解决企业办事流程不熟悉、办理节点不清楚、事项查询不方便等难题,创新推出了“安康市工程建设项目生命周期树”——工程建设项目导办系统,减少了企业办事时间,提高了审批服务效能。并在全市进行推广应用。
      田曙安表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激发市场活力、转换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今年又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出成果的关键年,部门将继续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打造我市一流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