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专题部署2021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10-19 13: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邦军指出,医疗保险是我国当前覆盖面最广的一项社会保障制度,也是一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影响深远的民生工程。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部署,扭住关键,合力构建全方位多渠道征缴格局,切实形成推动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的强大合力。
      何邦军强调,要按照有利于广大群众健康、有利于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有利于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将医保政策执行好、资金使用好,推动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要以治疗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转变,将落实医疗机构财政补助与医保基金支付管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科学有序的医保制度与医疗卫生管理体系;要坚持方便群众的原则,丰富缴费渠道,实施住院一站式结算,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严把征缴时间节点,确保城乡居民征缴按时完成;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医药机构退出机制,确保医保基金平稳持续运行。
      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市扶贫局分别就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政策、筹资方式及贫困人口缴费相关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