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康悦铭毛绒玩具总部企业开业暨大河片区新社区工厂建设推进会召开

    作者:罗歧波 李浩 时间:2020-10-21 08:06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10月16日,汉滨区在大河镇金仓社区举行安康市康悦铭工艺品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并召开大河片区新社区工厂建设推进会,这是今年以来全区开业的第3家毛绒玩具总部企业。汉滨区副区长冯荣平、安康市人社局、汉滨区人社局、扶贫开发公司、大河片区五个镇负责人及周边2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安康市康悦铭毛绒玩具总部企业是来自上海的一家招商企业,以毛绒玩具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目前已在汉滨建成毛绒玩具加工厂8家,解决就业1500余人,实现产值8000万元。大河镇总部企业开业,可带动大河片区新建社区工厂8家,解决就业500余人,其中贫困群众130余人,年实现产值2000万元。
      推进会上强调,新社区工厂建设是稳定就业、巩固脱贫和推动产业的重要抓手,建设成效考量着镇办、行业部门负责人的良心、官德和水平,要按照新社区工厂建设“三个有利于”,即是否有利于解决群众就业、是否有利于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是否有利于促进产业发展的标准去深化认识和加快推动,当前要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快项目投产达效。对新建未投产的新社区工厂,区人社局牵头、项目所在镇办负责,拓展招商思路,加大招商力度,确保10月底前企业落地,11月底前建成投产;对已投产的新社区工厂,项目所在镇办要加大招工力度,确保达产达效。大河片区五个镇办年底前要实现每个镇办至少有一个具备一定规模的毛绒玩具或农产品加工厂和多个加工作坊,明年每个镇办至少有一个规模工业企业。二是做优市场主体服务。大河片区镇办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在新社区工厂和农产品加工厂企业用工、员工餐饮、托儿教育等配套服务上下功夫,明确专人随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难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三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入驻企业要使用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实行人性化管理,抓好员工技能培训,在考虑企业效益的同时尽量提高员工工资水平,让群众因厂致富、因厂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