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正式开始

    作者:李胜福 张昊 时间:2020-10-13 09:13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10月11日,备受关注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汉滨区3529名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已通过培训考核,全面开展入户普查工作。
      在安康中心城区安火路社区,社区普查员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佩戴统计部门统一制发的普查员证进行入户摸底。
      社区普查指导员余秀丽介绍,与往次普查工作相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除了全面采用电子设备采集并联网实时上报普查数据外,首次倡导普查对象选择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大家使用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主填报普查信息。这不仅有利于高效完成普查工作,也相应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
      为确保此次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汉滨区在前期已落实两员经费,组织了培训,并划分了普查小区、分发了物资,收集了部门资料。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0月11日至30日进入普查摸底环节,摸底完成后正式普查将于11月初开始。入户摸底时,市民可自主填报,通过扫码便可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自主填报普查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