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西‍‬‬康铁路“复兴号”绿动车今日首发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10-11 17: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11日上午,由安康开往西安的西‍‬‬康铁路“复兴号”绿动车首发仪式在安康火车站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出席并致辞。
      刘建平表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此次开行的西‍‬‬康铁路“复兴号”绿动车,将原来安康至西安4个小时的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内,为广大群众带来全新出行体验,使安康真正融入西安2小时经济圈,助推两地间人流、物流迅猛发展,为安康发展再添绿色快通道。
      他强调,西康复兴号绿动车的开通运营,是我市高质量做好“六稳”工作,高效能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两新一重”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成果,对完善和提升我市铁路、公路、航空、水运 “四位一体”现代交通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加凸显秦巴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节点城市地位,对奋力实现“三个确保”“三个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与铁路部门对接,利用安康生态旅游、康养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培育市场,不断打造新业态、创造新供给,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