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检查双节期间值班带班和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艾蓓 时间:2020-10-04 21:14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检查双节期间全市带班值班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鲁琦参加相关检查。



      赵俊民在市政府总值班室通过视频连线听取各县区双节值班和安全生产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中省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抓好防汛安全,各级干部要紧绷防汛防滑这根弦,务必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各项防汛防滑措施,加强值班值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交通、旅游景点、消防、食品、森林防火、胡蜂防治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加大宣传引导和督查暗访力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市防汛指挥部,赵俊民详细了解最新雨情汛情,查看我市主要流域、汉江梯级水库水文信息实时数据,询问防汛措施落实和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预报预警、强化会商研判、畅通信息渠道,确保调度有力、指挥有序、防范有效。



      在市应急管理局,赵俊民查看了值班值守工作,详细了解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做好以安全生产为重点的应急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应急管理部门必须要以更高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及时科学调度,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在瀛湖道班、瀛湖停车服务区检查时,赵俊民实地查看了停车区、监控室,详细了解路况查询、服务设施和功能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和特征规律,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一手抓安全管理、一手抓应急保畅,举一反三、对标补短,持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干线公路安防设施防护水平,坚守住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的红线底线。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大厅,赵俊民通过监控大屏实时查看全市各重要路段、路口的通行情况,听取双节交通保畅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指挥中心的“神经中枢”作用,进一步落实好“122、125”路警联勤联动机制,抓住重要节点和重要路段,切实做到快速预警、快速研判、快速处置,为群众创造便捷、顺畅、平安的节日出行环境。



      在瀛湖风景区检查时,赵俊民现场查看了景区的智慧指挥中心情况,详细了解景区安全生产部署和相关预案。他强调,旅游景区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旅游包车、特种设备、水上交通、火灾防控等领域的安全生产,以最严最实的工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