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灾害救援 > 正文内容

鲁琦到市防办会商督导周末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41570 发布日期 2020-07-24 19:39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鲁琦到市防办会商督导周末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字体: 分享:
  7月24日17时许,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鲁琦到市防汛办会商研判当前防汛形势,督导部署周末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并与紫阳、岚皋、平利、镇坪等降雨重点县进行了视频连线。
  鲁琦指出,当前防汛已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前期全市已经历了多轮强降雨天气,土壤含水量已近饱和,部分县、镇不同程度遭受灾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在加快做好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同时,认真贯彻近日刘国中省长的批示指示要求,切实压实各方防汛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绝不允许出现人员伤亡事件。
  鲁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深入研判分析形势,按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要求,立即到岗到位、进入战时状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从严夯实责任,从细安排部署,从实落实措施,强化应急值守、监测预警,统筹联动,科学防范,全力做好周末强降雨过程各项防范工作。各级防指要加强督办指导和抽查检查,紧盯福利院、敬老院、学校、医院和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严防病险水库、中小河流、山洪滑坡泥石流、交通要道、在建重点项目等重点部位,全面落实落细“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县级领导挂联镇办、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院户联防、责任到人、提前转移”工作机制,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预报预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毗邻市县会商研判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预报预警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严格执行防汛信息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舆论监测和引导,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确保本轮强降雨天气有力有效应对。
  市政府办、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防汛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