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王爱民到安康调研检查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9-28 11: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3至2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王爱民到安康调研检查民族宗教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参加调研。 



      在汉滨区老城办兴安路社区和鼓楼社区,王爱民深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少数民族服务管理、编制“十四五”规划涉及少数民族聚居地方发展项目需求情况。实地查看了新疆籍人员安康市服务管理工作站,看望慰问了本地及在安经商的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
      王爱民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果,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让社区真正成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引导者、创建者、受益者。要争取将少数民族聚居区危房改造和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列入“十四五”规划,有力改善少数民族群众居住条件,构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
      在宁陕县江口回族镇合兴牧业公司、欧西克电子产业园和高桥核桃园,王爱民详细了解畜牧养殖、产品加工、销售经营、市场培育和带动农户等情况。王爱民强调,要充分发挥回族镇的扶贫特色优势,着眼建设集技术培训、产品加工、经营服务、资金扶持、风险防控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不断壮大特色产业。要围绕主导产业,力争将扶持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和苏陕合作电子产业园等优势产业项目列入“十四五”规划,通过规划项目引领,打造区域性集散地和省级产业园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紫阳县向阳社区、宁陕县江河村,王爱民一行实地查看了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乡贤组织建设情况,对我市宗教工作和创新开展乡贤统战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按照“六个管好”要求,进一步完善基层宗教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乡贤工作要创新思路、精心谋划、拓宽渠道,不断发挥好乡贤在乡村振兴、新风塑造、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调研期间,王爱民一行还参加了兴安路社区命名“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的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