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市视频接访室接访并专题研究相关信访问题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9-27 18: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市视频接访室接访并专题研究相关信访问题。

      郭青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信访是群众表达愿望诉求、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全力以赴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郭青强调,房地产领域乱象和非法集资乱象是当前影响我市社会稳定的两大突出问题,虽经多方努力整治,但仍未根本性好转。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多找主观原因,少找客观理由,在落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持续用力、一抓到底,确保“两个乱象”得到根本遏制。要全面摸清问题底数,认真甄别、分类处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介入、早消除,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一般性问题演变成复杂突出问题;对恶意违法违规、侵害群众利益的企业,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并纳入“黑名单”。要强化考核奖惩,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深挖问题线索,对懒政怠政、失职失责、甚至参与其中充当“保护伞”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郭青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紧密结合安康实际,细化完善工作措施,推动“两个乱象”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强化日常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
      市委秘书长,汉滨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试验)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