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举行2020年“秦岭之心·绿都宁陕” 海棠垂钓文化节

    作者:何源 时间:2020-09-30 14:3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9月26日,2020年“秦岭之心·绿都宁陕”海棠垂钓文化节在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宁陕县委、宁陕县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宁陕县委宣传部、宁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宁陕县经贸局、筒车湾镇人民政府承办,宁陕县钓鱼协会协办,包含文艺会演、电商直播、特色产品展示和垂钓大赛四项活动。
      钓鱼赛场上,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手执鱼竿在河边一字排开,上鱼饵、抛钓线,凝神静气稳坐池边,认真观察水面的动静,耐心等待鱼儿上钩。据悉,此次比赛有来自陕西、四川、甘肃等省内外百余名垂钓爱好者参加。
      “今年是第二次来到海棠园参加钓鱼比赛,我感觉这里钓鱼的环境很美,钓位也挺合适,到现在钓了十几条了,希望今天能拿到更好的名次。”来自石泉县的钓鱼爱好者王明说到。
      根据规则,比赛分上下半场举行,每场比赛时间120分钟,比赛规则为淡水池钓通用规则,分组进行比赛,有效鱼种为鲤鱼、草鱼、鲢鱼,按上、下半场渔获总重由高到低录取名次,重量多者列前。在经过四个小时的比拼后,李晶选手以23.1斤鱼获重量获得第一名,柯溪兵选手以20.6斤鱼获重量获得第二名,张治民选手以19.7 斤鱼获重量获得第三名。
      在钓鱼比赛的同时,“绿都宁陕”地方文艺戏曲演出在海棠园村文化广场上演,演员们带来了传统折子戏和综艺节目展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宁陕特色农产品展销暨电商达人直播活动也在海棠园村口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购买,由宁陕本土企业生产的木耳、香菇、蜂蜜、红豆腐等农产品琳琅满目,电商达人分别在镜头前介绍活动,宣传推介本地优质农产品。

      “我们在筒车湾镇海棠园村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预热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充分展示宁陕独特的文化旅游产品魅力,拉动消费扶贫,推动乡村振兴。”宁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吕宣强表示。

      近年来,宁陕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富民”发展战略,坚持以全域旅游引领县域经济发展,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促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形成“一业引领,多业融合”的发展格局,逐步探索了一条绿色崛起、追赶超越的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