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富硒产业办赴南京考察调研富硒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王华尧 时间:2020-09-21 10:38 来源:市富硒产业办 【字体:

  9月15至16日,市富硒产业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昆带领工作人员赴南京考察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工作,国际硒研究学会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尹雪斌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来到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考察调研农创中心通过创新体制机制,聚合“政、产、学、研、用、金、媒”等要素,构建一流创新创业生态,打造世界知名农业硅谷的经验和做法。全面了解创新要素聚集、公共平台搭建、新产品研发、技术推广、溯源体系建设、市场经营模式等情况。随后在南京恒宝田功能农业产业研究院,调研富硒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技术合作与推广、产品检测与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赵昆指出,南京市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政府引导双重作用,依托科研力量,聚合各类要素,打造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全要素、全过程、全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现代农业的创新发展,对安康发展富硒产业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强化合作,共同推动富硒功能农业发展。
  尹雪斌表示,安康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富硒产业起步早、发展快、基础好,特别是近年来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富硒产业总规模已超过700亿元,在全国富硒区处于领先地位。将充分发挥自身团队优势,共同致力于将安康打造为硒资源变硒产业的先行区、样板区。
  考察中,双方还就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尹雪斌对安康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富硒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