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第五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作者:张典明 郭传江 时间:2019-06-14 08:25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绿荫点亮梦想,激情挥洒青春。近日,旬阳县第五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在旬阳县老城体育场鸣哨开赛。各代表队运动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两个竞赛时段,各校在指定区域内参加由盟主学校组织选拔赛,团体前两名参加由县体育运动中心、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县级决赛。本次决赛共设3个组别,24支代表队将在三天内进行54场比赛决出不同组别的冠军归属。上午9时,装备精良的参赛队员精神振奋,驰骋在激情舞动的赛场。一次次漂亮的穿插、一个个精妙的助攻、一次次致命的射门和奋力的扑救,激起了观众们如潮般的掌声与惊呼声。
      近年来,旬阳县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办学宗旨,以发展体育、强健体魄为目标,不断加大体育经费投入,改造和新建足球运动场地,为足球教学、训练和比赛提供有力保障。探索出“课堂学、课外练、社团培养、比赛提升”足球教学模式,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建立了校内班与班竞赛、校际校与校联赛、联盟选拔赛的足球三级联赛体系,积极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校园足球竞赛活动,以赛促训全面提高足球运动水平。同时,把校园足球纳入教育督导中,定期开展专项督导评估,促进校园足球特色校创建工作,整体推进全县校园足球快速发展。2018年旬阳县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并以此为契机,大胆探索实践,创新活动载体,保持鲜明特色,不断提升特色学校、试点县训练营的创新能力、建设能力和发展水平,为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挥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