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十家中央媒体走进旬阳集中采访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巴远君 时间:2019-06-13 08:20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媒体采访团到旬阳集中采访,主要聚焦旬阳加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工作举措和进展成效,全面报道旬阳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总结旬阳县扶贫扶志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德刚,副县长任加兵出席座谈会。
      本次集中采访,共有来自新华通讯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台、《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人民画报》、《民族画报》、《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国日报网等十家媒体的著名记者和新闻大咖,他们走进旬阳县金寨镇寨河社区和庙子垭村,重点采访旬阳县新民风建设和道德评议工作,走进吕河镇秦家塔村和险滩村,重点采访村社合一壮大集体经济和劳务公司全覆盖工作,走进白柳镇柳村社区,重点采访三力联调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探究如何让“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旬阳做法。
      旬阳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决战脱贫摘帽”为核心,以“七个必须”为总要求,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合力攻坚。在脱贫攻坚中,夯实各级责任,全面落实政策,强化驻村帮扶,加大鼓励激励,严明工作纪律。以“三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脱贫攻坚春夏十大专项行动、逐月开展脱贫对标研判、“五扶联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等关键措施为抓手,形成了全民参战、苦干实干、奋力冲刺的决战决胜氛围。6500多名党员干部奋战脱贫一线,18662户66899人贫困人口、24个贫困村实现高质量脱贫退出。全县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22.6%降至2018年底的6.86%。
      尤其是,旬阳县构建以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目标、以“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以新民风扶贫扶志激发内生动力为中心,以“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为保障,以稳定产业就业为基础,创新探索,靶向施策,走出了一条扶贫、扶志、扶智、扶正、扶长“五扶联动”的脱贫攻坚新路径,为蹄疾步稳推动面上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务实管用、可长效发挥作用的有益做法和宝贵经验。“三新扶志”、“劳务公司建到村”和“2+3+X”产业扶贫等创新模式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和批示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