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召开首个脱贫攻坚培训及业务指导“周调度”视频会

    作者:强朝辉 时间:2019-06-12 09:3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6月2日下午,旬阳县召开首个脱贫攻坚培训及业务指导“周调度”视频会,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梁涛等领导在主会场就“两房”建设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全县21个镇的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县“八办五组”各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县脱贫办全体干部共2600余人参会。
      “周调度”制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每周日下午 3 点开始,每次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主要任务是脱贫攻坚干部培训、阶段性业务辅导和解答各战区疑问。会上,县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专项指挥部分别就全县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研判和安排部署。
      梁涛强调,距离脱贫摘帽只有100多天的时间,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形势严峻,问题突出,各战区还存在工作不急,工作不实,短板突出,大而化之等问题,召开调度会就是要通过统一指导、统一标准、统一方法来夯实工作,做到快速交办、快速推进、传导压力,迅速在全县掀起脱贫摘帽决战总攻的氛围。
      梁涛要求,要把调度会开出实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精心准备,把业务讲好,要求讲准,措施讲透,会后各战区要认真研讨,安排落实。要把责任压实补短板,要压实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包村科级领导和包组包户干部的责任,做到履职到位,守土有责,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将精准追责。要把户户过再严谨,对照“577”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一户一户过,尤其是非贫困户和建档立卡已脱贫户,战区责任指挥长、副指挥长要研判到组、抽查到户,驻村工作队和包村科级领导要研判到户、检查到户,包组包户干部负责到户、帮扶到户。要严明纪律强化问责,专项督查组要坚持标准,不搞形式,各战区要积极配合,巧用督查机遇,举一反三,扎实整改。通过“周调度”机制,在全县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背水一战,打赢脱贫摘帽决胜仗。

      旬阳“周调度”制度是什么?
      一、“周调度”目的: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及时传达上级重要工作部署,交办阶段工作任务;强化各级干部脱贫攻坚政策培训;指导镇村脱贫攻坚业务;解答基层政策业务疑惑;检查各战区落实战时五条规定情况。
      二、“周调度”形式:“周调度”以视频会的形式进行,原则上每周日下午 3 点开始,每次时间一般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重要业务专题培训时间可适当延长。
      三、“周调度”内容:脱贫攻坚干部培训、阶段性业务辅导和各战区需要解答的疑问。具体时间、内容、辅导人根据全县工作推进和阶段性任务临时通知。
      四、参加调度会的范围:各镇领导班子成员、镇脱贫办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等(在各镇分会场参加);县“八办五组”各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县脱贫办全体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