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督导包联村“对标补短”工作

作者:孟辉 时间:2020-09-17 10:40 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9月15日,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晓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茶里村督导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并实地调研指导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杨晓伟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反馈问题整改,以及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黄精种植、种蜂繁育等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杨晓伟对村上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保持工作热情和韧劲,结合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查找工作中的漏点和短板,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在年底收官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要进一步加强防止返贫致贫预警监测和帮扶工作,对监测户、边缘户、收入骤减户等要一户一策,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消除风险隐患。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主抓手,大力发展蚕桑、畜禽等传统产业和中药材种植、养蜂等特色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驻村工作队对全村预售农产品进行摸底统计,做好帮扶单位的购销对接,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
  会后,杨晓伟一行实地察看了养蜂科普示范基地、黄精种植基地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欧定元、喻忠能等贫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