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不负好时光 油菜秋播忙

作者:李成军 徐明妍 时间:2020-09-16 14:4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初秋时节,走进汉阴县平梁镇兴汉农机专业合作社油菜示范基地,层层叠叠的梯田里,一台台旋耕机翻整田地、油菜精量播种机开沟播种,农户们施肥掏沟,田野里呈现出一派机器喧嚣、抢播油菜的繁忙景象。
  “油菜直播工序简单、效益高、前景广阔,我们今年计划种植260亩,最近天气适宜,在市农技专家的指导下,我们及时整地,采取机耕直播和人工抗淋播种相结合的方式抢时播种,再有五六天就能完成播种任务”汉阴县兴汉合作社理事长石磊介绍到。
  据悉,汉阴县兴汉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全市打造的集富硒油菜新品种示范、富硒油菜薹生产、7D功能型菜籽油原料生产、农旅结合为一体的富硒油菜绿色高效栽培及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基地。为全力抓好油菜秋播工作,市农技推广中心早计划、早行动,引进了“硒滋园1号”、中油杂19、陕油28等新品种,在全市积极推广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抗淋播种、油菜缓释肥应用等关键技术,并在油菜生产关键时节,组织市县广大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现场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为全市优质油菜增收保驾护航。
  据了解,油菜是我市第一大油料作物,也是打造安康富硒产品品牌的一张靓丽名片。市农业农村部门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及时把油菜新品种、新技术等科技成果向全市推广应用,大力在水稻早茬田、玉米田里推广油菜直播技术,在水稻晚茬田、中高山村组大力推广油菜育苗移栽高产栽培技术。2020年全市计划种植油菜80万亩,目前,全市已培育的15个油菜示范基地和300余粮油生产大户都在抓紧时间开展油菜直播,预计9月底全市将全面完成油菜直播工作,10月底将全面完成油菜育苗移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