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陈元慧 时间:2020-09-17 10:55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为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准备工作,锻炼应急队员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9月11日我中心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实战应急演练。
  上午8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声,中心应急值班电话响起,接辖区某疾控中心电话报告,我市某传染病医院收治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请求我中心协助调查;接到报告后,立即向中心领导报告并组织流调组、采样组、消杀组,前往现场调查处置工作。
  9时15分应急队抵达该院, 中心三组应急小组依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采集;每组通过询问主治医生了解到基本情况,初步判断现场情况,选择个人防护,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患者呼吸道及血液样品;12时现场调查、处置完毕,所有应急组返回中心,开始病例情况分析,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15时20分,演练结束。
  15时30分,三组应急小组依次对现场应急情况进行汇报,所有应急队员对实战演练中存在问题进行讨论。本次实战演练暴露出应急处置中,个人防护穿脱问题、调查技巧不足、队员默契程度不够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周玲副主任要求各组队员加强协作,注意调查技巧,强化应急培训。最后,邹斌主任对演练过程进行全面总结,对本次演练流程及个人防护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全体职工高度重视,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