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安康富硒猪肉团体标准制定工作

作者:崔行行 时间:2020-09-14 09:16 来源:市富硒产业办 【字体:

  为促进我市富硒猪肉产业健康发展,9月9日,市富硒产业办组织召开了“安康富硒猪肉”团体标准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市生猪协会、市富硒产业标准化学会等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相关人员围绕“安康富硒猪肉”团体标准的名称、技术指标、适用范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安康富硒猪肉”团体标准是满足市场迫切需求,加快推进富硒猪肉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要重视团体标准的适用性,符合安康实际和大多数群体要求;要注重标准的科学性,既要突出富硒优势,又能指导产业实践;要强化标准应用,制定配套使用管理办法,建立监管体系,确保标准的有效实施。会议要求,安康富硒猪肉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由市生猪协会、市富硒产业标准化学会共同负责,并于10月底前拿出标准初稿。
  自2012年以来,我市制修定《富硒腊肉》《富硒魔芋栽培技术规范》等各类富硒标准48项,其中修订的农业部《富硒茶(NYT600-2002)》行业标准通过专家评审;修订的省级地方标准《富硒含硒食品与相关产品硒含量标准》被推荐为2019年度省级科技成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