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9-11 11:00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2019年以来,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帮扶的1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单位,获得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综合评价“好”的单位。
  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树立大局意识,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解放思想、攻坚破难,积极适应机构改革、职能整合新形势,按照“包抓帮扶责任随原单位走、随原机构职能走、随原人员走”的原则,夯实10个贫困村的包抓帮扶责任,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力度不打折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选派14名干部组建6个驻村工作队,抽调237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聚力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对标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补齐攻坚短板,补强工作弱项,抓牢抓实脱贫攻坚关键环节,以严明的纪律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脱贫摘帽任务。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紧抓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结合扶贫村地理位置、自然资源等具体情况,因地制宜确定产业发展重点,扶持发展龙头企业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0家,养殖畜禽9984头(只),种植经济林3875亩,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在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设立新社区工厂2家,48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协调远元集团董事长郑远元出资80.5万元,资助贫困户大学生49名。同时,针对扶贫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出台《消费扶贫工作方案》,切实解决扶贫产品、劳务服务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实现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稳定脱贫。2019年以来,22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目前,包联村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52%以内。
  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扎实开展“建门户、树形象、展新姿”活动,切实打好“净美安康”攻坚战。市局直接投入资金271万元,协调引进各类资金1337万元,对扶贫村的水、电、路、讯、社区服务中心、集中安置点、卫生室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同时,大力开展新民风建设,倡导尚“诚”、重“孝”、倡“俭”、践“勤”、崇“和”的文明新风尚,捐赠“爱心超市”3.35万元物资,推行扶贫扶志新模式;加大多种形式的就业培训,培树创业先进、自强标兵等先进典型126人,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致富内生动力,使“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在扶贫村深耕厚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民风保障和精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