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三个着力” 治理“升学宴”类营销广告

作者:陈洁 时间:2020-10-12 10:4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按照市纪检委、市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印发的《关于践行新民风 不办“升学宴”的通知》要求,为巩固新民风建设成果,引导广告市场主体弘扬新民风、坚决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歪风陋习,进一步促进社会风气好转,安康市市场监管局落实通知要求,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新民风建设工作,从三个方面入手,集中治理安康中心城区“升学宴”类营销广告。
  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强化机制保障
  根据工作任务,成立由市局、汉滨区局、高新工商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中心城区清理“升学宴”“谢师宴”类营销广告专项行动工作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清理“升学宴”“谢师宴”类营销广告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心,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任务要求,加大督查检查力度。
  注重宣传引导,着力提升舆论导向作用
  前期,以中心城区广告经营单位和大中型餐饮企业为重点,印发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书》1000余份,上门宣传动员,大力宣传“诚、孝、俭、勤、和”等新民风建设内容,引导市场主体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拒办“升学宴”“谢师宴”,积极践行文明祝贺方式,弘扬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严禁向社会发布“升学宴”“谢师宴”类营销广告。
  落实工作职责,着力开展督查指导
  组织工作人员对中心城区酒店、宾馆、饭店、农家乐等经营场所门头LED、户外广告牌等广告媒介发布的广告内容进行检查,现场对发现的利用广告栏、LED电子屏发布涉及“升学宴、谢师宴”等营销广告进行纠正,拆除。同时,在检查中对市场主体发布“新民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使用公筷”等公益广告情况进行引导、指导。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督促汉滨区、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集中时间和精力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再次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门头电子屏、横幅、户外广告牌广告宣传情况,发现“升学宴”“谢师宴”广告及时制止和劝导,对拒不配合和累教不改的,及时将线索移交纪委和宣传部对失信餐饮企业实施联合惩戒。组织城区各大餐饮单位负责人开展座谈,进行教育引导,并与其签订广告发布承诺书,承诺不发布“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广告,有效维护新民风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