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王安中在镇坪平利岚皋紫阳调研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9-10 10: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8日至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深入镇坪、平利、岚皋、紫阳部分偏远镇村,调研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工作,暗访督导综治中心建设情况。
      在镇坪县华坪镇及渝龙村,王安中实地查看镇村综治中心建设情况,对镇坪县推进综治中心建设进度滞后、工作作风不实提出严厉批评。在平利县八仙镇综治中心,王安中现场连线调度县镇村3级综治中心,对平利县率先实现视联网上下贯通、左右互联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八仙镇大力弘扬新时代脱贫攻坚精神,在综治中心建设上走前列、作表率。在岚皋县,王安中先后前往县综治中心和堰门、官元镇综治中心,仔细询问信息录入、网格划分及网格员队伍建设进展,实地查看视频监控点位接入情况,对岚皋县将智慧岚皋与综治中心建设有机融合,整合基层力量设置全科网格的做法表示赞赏。在紫阳县,王安中实地督导洄水、界岭、双桥、高桥、城关5镇综治中心建设进展,要求紫阳县坚决摈弃应付过关思想,紧扣时间节点和规范要求,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软硬件建设。
      王安中强调,推进综治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是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的基础工程,是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平台载体,必须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站在稳固基层基础、实现长治久安的高度,求真务实推进。要在夯基垒台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全力加快信息录入、监控点位安装集成、视联网系统建设进度,确保硬件设施全面规范达标,软件平台三网融合、互联互通。要在融合共建上见实效,牢固树立大治理理念,统筹整合政法系统和行业单位社会治理资源及人员力量,在做好矛盾纠纷调解、普法宣传教育、平安法治建设的基础上,有序承接各类基层社会治理职能,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全域治理大格局。要在实战实用上抓关键,统筹整合护林护河护路等职能设立全科网格,综合运用政治、精神、物质等手段,加快制定以志愿服务为主的网格员标准规范管理流程,稳定队伍,优化结构,做强基层治理神经末梢。要在智慧治理上求突破,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积极转变理念,强化科技赋能,实现数据网上走、事在网上办,降低治理成本、提升治理效能,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