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十四五”农村供水规划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陈钊 时间:2020-09-10 10:03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9月7日至8日,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在我市召开“十四五”农村供水规划及消毒设备运行管理研讨会。中、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主管单位负责人、有关专家及我市各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李国平、市水利局长吴平出席会议。
  会上,水利部有关专家通报了农村供水发展现状及“十四五”农村供水应关注的重点问题,提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梯次发展布局,有序推进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改造的“十四五”规划思路,并对农村供水净化消毒过程中常见问题做了详细培训讲解。省水利厅有关领导通报了全省农村供水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市农村供水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成效及“十四五”规划初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水利部门始终将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克服多重困难,全力以赴攻坚,建成了一大批农村供水工程并持续强化运行管护措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7.6%,所有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实现脱贫攻坚饮水安全达标并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阶段性目标已顺利实现。
  会议期间,中、省有关专家实地调研平利县城供水、老县集镇供水和汉阴县农村供水管理中心、涧池联村供水等项目,认为我市农村供水工程规划布局合理、设计精巧美观、厂区环境优美、日常管理规范,希望“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继续在农村供水建设管理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