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

作者:韩莹 时间:2020-09-08 10:00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为全面了解我市成员单位相关行政记录情况,为下一步人口普查摸底登记等工作打好基础,安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于9月7日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部门协调工作会。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等7个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和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普办与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与省局联合发文的情况,以及各部门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的职责分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积极支持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参与人口普查,确保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强化措施,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理顺协调机制,共同做好普查工作;三要强化合力,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畅通协作渠道,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四要加强宣传配合。普查宣传至关重要,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参与度,加强本系统本行业普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形成良好的普查舆论氛围。
  会议交流并讨论了部门掌握的行政记录情况,包括户口整顿进展情况及相关数据提供方式、出生人口、死亡人口、人员参保、在校学生、判刑服刑人员、婚姻、物业信息等行政记录,以及在人口普查中如何开展普查登记信息与行政记录比对等工作的问题,协商确定了提供行政资料的具体时间、范围、内容等。
  本次部门协调工作会的召开为下一步人口普查摸底登记等工作打好了基础,促进了我市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