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红色党旗引领脱贫攻坚

作者:江德益 何波 时间:2020-09-08 10:07 来源:恒口示范区(试验区) 【字体: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始终坚持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坚定不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创新推行脱贫攻坚片区负责制、总队长包抓制、三长负责制、任务清单制、完成任务时限制、纪律督查制、研判调度制、首问负责制“八大机制”,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实现了“工作双推进,质量双提升”。五年来,全区累计减贫 7395户24254人,实现了全区25个村(社区)高质量脱贫摘帽。
  党建领航明确职责。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任务职责紧密结合。在全区推行了由县级领导担任片区指挥长的十大片区负责制,确保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推行了县级领导,副科级以上领导每人担任一个村脱贫攻坚总队长制,实行以上率下;对易地搬迁工作推行了三长负责制;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制;对主要任务实行时限制;对工作纪律实行督查制;对服务群众做到首问负责制;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和职责。
  党建引领强化保障。为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力量,按照抽强将、派精兵的工作要求,全区落实帮扶单位19个,派任工作队长90名,第一书记31名,驻村工作队员132名,帮扶党员干部1000名,村级干部501名,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并有30名帮扶干部受到区级以上表彰,有3名第一书记被提拔为科级领导干部。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全区大力推行支部+X+贫困户强基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发展产业的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了以“茶叶、魔芋、生猪、核桃”为主导,以富硒,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为互补的产业扶贫格局,截止今年,全区产业帮扶受益5714户,总收入达到1.09亿元。人均增收3610元。同时新发展社区工厂25个,建立互助协会26个,有力推进了贫困户的就业创业,拓宽了农民增收的路子。
  党建推进易地搬迁。为切实改善贫困户的生存环境,全区大力推行党建引领易地搬迁工程,现全区总搬迁户达到了12977户,49080人。其中扶贫搬迁11200人,避灾生态搬迁37880人,建易地搬迁安置小区16个,还为贫困户落实危房改造784户,成立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党组织5个,切实解决了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问题。
  党建推动改善民生。各党支部强化党组织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做好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条件的改善,全区完成通村道路硬化65条、102公里,完成油返砂整治101条、53.55公里,完成道路修护工程5条、69公里。建成人饮工程84处,实施电力保障项目41个,新建标准卫生室49个,彻底改变了农村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条件。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已进入收官阶段,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正以全新的姿态、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书写出恒口辉煌的脱贫攻坚人民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