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洗车行业规范整治行动

作者:李冬 时间:2020-09-02 10:3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私家车大量增加,洗车店的数量也随之猛增,洗车行业已成为了一项新兴服务行业。针对洗车行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职能,对全市洗车行业进行了整治和规范。
  开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制定了《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洗车行业摸底调查和规范经营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洗车经营户开展摸底调查,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规定,坚持“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开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工作。对367户洗车经营户建立了登记台账,严厉查处无照经营的洗车网点,督促、引导办理营业执照18户。
  实行明码标价。要求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价格和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12315,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进行价格欺诈,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并在日常监管中监督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
  加强信用监管。严格落实企业年报抽查和信息公示制度,对166户存在未履行企业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经营者,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识为经营异常状态,在政府采购、银行信贷、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洗车行业经营者的法规宣传,增强洗车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意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与城市管理、水利、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格落实“双告知”制度,及时互通信息,形成协同共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