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建立“五支队伍”优化创业就业服务

    作者:郭家斌 时间:2020-09-01 10:2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石泉县针对新冠疫情影响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建立健全创业就业公共服务“五支队伍”,优化创业就业服务,有力地促进了稳就业、保基本民生目标实现。
      夯实县级创业就业服务队伍。结合机构改革,整合县创业就业局和县人才交流中心,组建1个正科级县创业就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优化内设机构,设置6个股室,配备精兵强将,现有27名工作人员从事创业就业工作,加强全县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力量。
      配强各镇创业就业服务队伍。将镇社保站人员编制从5-7名扩至5-9名,同时给各镇配备2至3名劳动保障协理员,截至目前,共有50名劳动保障协理员充实到创业就业工作队伍中。
      建立村级创业就业服务队伍。依托村、社区“两委”和脱贫攻坚工作队,在各村、社区建立161支创业就业服务队,给城镇社区配备劳动保障协理员,加强村级创业就业服务。
      组建创业指导服务专家团队。聘请各相关单位专业人员、成功创业人士组建11个创业指导专家团队,为创业企业、个体户和有意愿的创业者提供项目策划、市场预测、经营销售等创业指导服务。
      发展人力资源市场服务队伍。建强县镇人力资源市场,大力发展民营人力资源、劳务中介服务机构6家,培养劳务经纪人,成立村级劳务公司18家,拓展就业服务渠道。
      通过优化强化创业就业服务,保持了就业局势稳定,促进大众创业全面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市。截至目前,全县开展技能培训1423人、创业培训229人,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4.5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2714人)、城镇新增就业858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6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32万元,扶持创业253人,22家新社区工厂如期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