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为30名准大学生举办“集体升学礼”

    作者:叶立刚 时间:2020-09-01 10:3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8月30日,紫阳县在仁和国际搬迁社区为30名准大学生举办“集体升学礼”,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紫阳中学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该社区的2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并强调党员和干部要带头弘扬新民风,破除陈规陋习,坚决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坚决杜绝借“升学宴”敛财等歪风邪气,切实减轻“人情”负担,促进社会风气好转。同时对准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努力做一个合格大学生。
      为鼓励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不忘桑梓,回馈社会,城关镇对30名准大学生每人发放800元奖学金并配备必要的学习和防疫用品。随后,该社区准大学生代表苟云朗代表受表彰对象发言,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表达了一定要努力学习回馈家乡、报效祖国的拳拳之情,与会家长代表靳书彩等群众现场签订《承诺书》,并进行拒绝升学酒的表态发言,引起与会群众强烈共鸣。
      据了解,今年紫阳全县共有1830名学生进入大学。自2017年以来,紫阳县连续4年在全县各村(社区)推行集体升学礼,有效抵制了升学宴,极大地减轻了群众人情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