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扎实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

    作者:常伟 时间:2020-08-31 10:06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歪风陋习,旬阳县采取加强教育引导,严格监督管理,加大突击检查等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
      一是强化教育引导,增强行动自觉。该县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户外广告、宣传彩页等形式,大力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喜事新办、小事不办的好做法好风尚,用群众身边的先进榜样、感人事迹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提高谢绝“升学宴”“谢师宴”行动自觉。二是严管餐饮行业,践行文明新风。该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餐饮行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30余家企业签订了《弘扬新民风·谢绝“升学宴”责任书》;对辖区内宾馆、酒店、饭店、农家乐等餐饮业及相关商行店铺,不得利用门头显示屏、宣传单等形式,散发“升学宴”“谢师宴”等商业广告,不得在大厅、餐厅、门厅等场所摆放参加宴会、庆贺仪式等提醒标识,不得以任何理由开展相应推销促销营销活动,凡不听劝阻、顶风违规的,一律按照市场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三是加大联合检查,杜绝不正之风。日前,该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纪委监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弘扬新民风、拒绝谢师宴”专项整治行动,对县城各大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还将持续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并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