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者:张艳 时间:2020-08-31 09:58 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8月27日开始,安康市气象局将利用1周左右时间完成各县区国家气象观测站地面自动气象观测仪器—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的安装、调试。为确保设备安装调试满足后期业务应用,市气象局同日在汉滨区国家气象观测站组织了安装调试及应用培训,市县20余名业务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十二五以来,为建设气象强国,气象部门始终致力于提高气象观测的现代化水平,提升气象观测的精度、密度,由易到难、有序推进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进程,其中云天自动识别设备及技术是关键重点、难点。此次各县区统一开展的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的安装应用,完成了我市地面气象综合观测改革的关键点之一,距离全面实现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的目标更进了一步,同时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指示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