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艾蓓 时间:2020-08-28 17:2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27日下午,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正式启动运营,市政府同步召开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



      赵俊民指出,大力发展毛绒玩具产业,打造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是安康抢抓苏陕扶贫协作与常州安康对口协作机遇,积极承接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构建“新社区工厂”产业加就业扶贫体系,抚育绿色循环发展新兴产业的创新实践。经过两年多发展,全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供应链和产业链,带动大量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了产业基础。



      赵俊民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当前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和诸多矛盾困难,但必须看到全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全省“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大势没有变,全市人民创先争优的精气神和敢创一流、敢挑重任、敢为人先的气势没有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加快推进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抓“六保”促“六稳”的重点工作,继续发扬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政策落实、优化运营服务、凝聚工作合力、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抓项目建议、抓招商引资、抓产业发展,努力把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高晶华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抓培育。咬定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目标,保持定力、保持热度,持续发力、狠抓落实。要紧抓关键,凝聚合力抓提升。集中精力推进“公铁海联运”,尽快实现物流减环节、降成本、提效率,为安康毛绒玩具漂洋过海、出口创汇提供支撑。要持之以恒,完善配套抓发展。紧扣出口贸易、原辅料、销售、电商等关键环节,研究制定毛绒玩具面料、PP棉等原材料项目具体支持政策,加速全产业链配套建设,推进全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健康持续向前发展。



      据悉,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重点项目”是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领导小组今年“1号文件”确定的工作任务,即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PP棉生产基地、安康无水港、县区重点镇建设和恒口文旅融合特色小镇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