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七五”普法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引领尊法学法用法新风尚

    作者:黎贞珍 时间:2020-08-28 10:5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自2016年以来,石泉县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程,制定普法责任清单,深入开展“法律六进”和“菜单式”普法,将法治宣传模式由“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在全社会逐步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社会风尚。先后荣获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全省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县等荣誉称号23项。
      截至目前,全县法治宣传教育经费已达到全县人均2元的标准,并建立以案释法、媒体公益普法、菜单式普法、普法联席会议等相关制度。组建70余人的“七五”普法讲师团,100名普法志愿者队伍,为全县161个村(社区)配齐法律顾问、配备“七五”普法架、《百姓法治宝典》及配套APP,并安装50个多媒体普法机,成功举办了2场“快乐普法、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线下赛进机关、进乡村活动,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近千场、发放“七五”普法读本80万册、发放宣传品50余类300万份,其中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100余场,开展法治讲座1000余场次,拍摄法治微视频26个,放映法治电影260场次,法治文艺演出场320余场次;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配齐法治副校长46名,开展“法律进校园”主题班会1300余次,组织法治副校长开展校园法律知识讲座2000余场次,举行模拟法庭活动100余场,制作青少年普法读本5万余册,在校学生法治教育覆盖面达到100%;组织全县75个机关事业单位30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在线学法用法考试活动,参考率100%;针对企业管理人员、工人及农民工举办的法律知识培训共计80余场次100余课时,受教育人员达2万余人次,制作发送普法宣传教育读本2万余册,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依法经营意识。成功举办了3届“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大赛石泉线下赛,各单位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每月发布2期以上普法宣传专版,其中“法治石泉”微信多次跻身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政务微信排行榜前列,工作经验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进行了推广。全县共建立法治文化广场2个,法治宣传彩屏200余块,法治文化街4条,法治宣传桥1座,制作固定法制宣传栏500余幅,法治宣传墙150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