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平镇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8-27 17: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应市交通局邀请,8月2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即将正式通车的平镇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孟平、秘书长李云健参加视察活动。



      孟平一行先后在平镇高速起点龙古、天书峡服务区、秋山隧道、白土岭大桥、鸡心岭隧道等路段查看工程建设及电力设施设备安装情况,详细了解路面状况、沿线环境保护情况、服务区运营、收费站开征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平镇高速公路路线全长84.88公里,起于平利县城关镇龙古村,接已建成通车安康至平利高速公路,至终点陕渝界鸡心岭隧道两省交界处。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通车对于完善陕西省高速路网结构、拉动关天经济区、成渝经济区、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大大缩短了安康到镇坪的行车时间,镇坪县也融入了安康1.5小时经济圈,对于镇坪县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作用。



      平镇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G6911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条联络线。作为交通运输部的“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平镇高速将绿色理念贯穿于项目全过程,从设计选线起就合理利用老路走廊带,避让了大量不良地质、农田、保护区等敏感点,统筹施工、运营、养护全寿命周期进行设计,减少资源、能源消耗和生态破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