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办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全力冲刺“一迎验两复审”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8-27 09:17 来源:市政府办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一迎验两复审”冲刺动员会议精神,市政府办从创建宣传、凝聚共识、集中整治、狠抓落实四个方面主动出击,集中对市政府机关三个集中办公区及家属院开展问题排查和环境整治,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再提升。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动员会议之后,市政府办创建办立即将会议精神向办公室主要领导做专题汇报,并在办公室党组会上进行专题传达学习。要求办公室创建办要严格按照标准体系和任务指标要求,对标对表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按照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省级文明城市验收和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周期复审工作顺利通过。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广泛开展以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卫、国森复审为重点的城市创建宣传教育,要求办公室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高晶华常务副市长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熟悉、了解和掌握“一迎验两复审”的重点内容和基本知识,提高创建参与度和知晓率。及时组织市政府机关、家属院、社区对破损或陈旧的宣传内容进行维护更新,确保宣传内容准确,宣传设施整洁完好。经统计,自会议召开以来共更新更换创建宣传栏12版,微信公众号刊登信息5条。
 三是全面开展整治。充分利用周五义务清扫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多次对单位家属院环境卫生进行全面集中整治,清理乱搭乱建、乱拉乱挂和乱堆乱放,清除楼梯道、外墙、电杆等建筑物乱贴乱画“野广告”,消除房前屋后垃圾污染和卫生死角。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及时清理露天垃圾、坑洼积水和放置不规范的毒饵盒,堵洞抹缝、翻缸倒罐,消除病媒孳生地及活动痕迹,明确专人落实日常消杀。及时组织对集中办公区和家属院草坪绿植进行修剪、除草、补植补栽,确保区域环境干净整洁,绿化美化优化。
  四是落实巡查检查机制。坚持每周安排专人不定时对家属院和三个集中办公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及绿化情况、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登记造册。对发现问题的家属院及时下发限时整改单进行整改,并安排专人跟踪督办,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各处环境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