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王安中在汉滨、汉阴暗访督导综治中心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8-25 20: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前往汉滨汉阴暗访督导综治中心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
      在汉滨区大河、紫荆、中原、叶坪镇,王安中实地查看了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现状,详细了解综治系统信息录入、视频监控点位布局和网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展,仔细询问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七五”普法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走访看望了桥亭村退休村干部、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代表。他强调,镇村综治中心是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建设的重要平台载体,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支撑性工程。要紧扣节点追赶超越,坚持务实管用原则,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平台和信息系统建设及视频监控点位布局等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四级贯通、上下一体目标;要聚焦实战建强队伍,注重把通晓村情民意、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公道正派、乐于助人的群众确定为网格员和管理员,积极探索网格员标准化管理流程,综合运用物质奖励、精神鼓励、政策激励等措施,保持稳定性、调动积极性、发挥创造性,做精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筑牢市域社会治理“底座”;要三治融合争先创优,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民法典“法律九进”为重点,加大以案释法学法普法力度,注重发挥基层乡贤力量,持续壮大增收致富产业,确保群众乐业小康、幸福安康。
      在汉阴县铁佛寺、双河口镇,王安中走进监控研判指挥中心,实地查看视频监控互联互通情况,并与黄土岗村综治中心视频连线,征求基层对综治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市综治中心建设专班要进一步加大调研督导力度,有效指导基层统筹推进综治中心硬软件建设,做到既不降低标准、又不拔高要求,确保综治中心建设符合客观规律和安康实际,实现集约高效、务实管用的最优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