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五举措”打造基层财政过硬“名片”

    作者:谢兰敏 张德先 时间:2020-08-25 08:2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基层财政所是财政部门的一张“名片”,镇坪各财政所自挂牌以来,着力用实际行动拉近与办事群众的距离,努力塑造财政部门的良好形象,打造过硬的基层财政“名片”。
      服务亲民化。文明礼貌的接待办事群众是公职人员的基本素养,但只有优质的服务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各财政所实行限时办结制,始终坚持做到办事不等不靠,服务群众热情诚恳,待人接物耐心细致,用实际行动拉近与办事群众的距离,塑造基层财政的亲民、爱民形象。
      信息透明化。充分利用各镇村财务公开栏,使财政信息公开与便民服务相结合。根据工作实际,认真做好范围内各项资金数据的整理与公示,并及时补充与更新,保证公开数据的真实性与完整性,确保群众知情权与监督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业务规范化。通过制定各镇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体系,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认真落实“3+X”会审会签、会计与出纳分离等制度,实现定岗定责、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努力朝零库存现金模式转变,贯彻落实公务卡管理制度,凡是纳入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公务支出项目,严格按规定使用公务卡或转账结算,降低资金流动风险。
      程序合法化。落实国家财政政策,尤其是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是财政所承载的基本职能,将财政所做为服务农民最重要的窗口,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符合程序及政策要求的款项及时拨付到位,不符合条件的款项坚决不拨,严把资金安全关、审核关,依法办事让群众称心满意。
      队伍廉洁化。认真开展内部廉政教育,积极组织干部自学党风廉政法律法规,严格纪律约束,遵守政府考勤制度,廉洁奉公、文明办公,努力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基层财政队伍,用廉洁的服务让群众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