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三个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邹国霞 时间:2020-08-25 08:5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随着大连、乌鲁木齐等地出现疫情反复现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新一轮“大考”,汉阴根据疫情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积极调整疫情防控工作侧重点,落实落细防疫资金投入和检查督办防控举措,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类管控,扎实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资金争取投入不放松。积极争取到位防疫特别国债3410万元,全民健康保障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1100万元,社会捐赠资金324.18万元,用于全县传染病病区改扩建工程和防疫物资购置,目前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改造已启动,14个卫生院和3家公立医院发热门诊已进入验收阶段,截至目前已投入防疫资金7671.69万元。   
      资金监管不放松。随着疫情常态化的管理,按照汉阴县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办法,汉阴县启动应急物资筹备方案和应急物资储备目录,首次应急物资储备资金100万元列入专户,实行专户核算,财政审计按期进行资金监管,保证将防疫资金用在刀刃上。   
      包抓督导不放松。全县组成10个督导组,深入10个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职责分工以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超市、社区工厂、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学校重点人群采取实地查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跟踪督办,对存在防疫不到位的单位下达督办通知,责令限时整改。   
      通过资金争取、投入和督导,将疫情科学防控做到常态化,引导群众始终绷紧预防这根弦,力争做到家家知晓、户户了解、人人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